close


L'Arc-en-ciel 是我第一個想介紹的樂團
其實以現在來說
應該已經有大部份的人知道他們
想介紹的原因
是因為他們在多年前啟蒙我對音樂的熱情

想起大學重考時
常常跑到我一個認識十幾年的朋友yukki家打混
偶然間注意到MTV台播放L'Arc的MV
當時看完之後覺得超動心
之後便到處查詢他們的資料以及音樂
而那時播放的即是 "Pieces"這部MV

L'Arc-en-ciel 的出處即是法語的 "彩虹"
現有的團員由Bass手團長Tetsu、主唱Hyde、吉他Ken以及鼓手Yukihiro組成
(話說我朋友yukki的名字由來就是從yukihiro的Fans網對他的暱稱而來)
之前的團員和歷史在其他L'Arc的站就能查尋到
這邊我就不再贅述了

第一次接觸他們的CD剛好是在1999年
「ark千禧之航」和「ray世紀之光」雙CD同步發行
隨後的演唱會VCD入手之後
當時的感動真是不能用文字來詳細形容

主唱Hyde渾厚獨特的聲音以及假音令人神醉
Bass手tetsu熟稔的滑音與整首音樂完美的配合
鼓手yukihiro變化多端的技巧和華麗的切分音
吉他手ken總是叼根煙看似很混(?)
但他營造出的氣氛總是勾動聽者的心絃
而且Solo時總是表情十足(笑)

他們的音樂元素非常的多樣化
卻又讓人一聽就知道是他們的風格
節奏與旋律的變化也是一次又比一次的更加豐富

對彩虹的評價
有些人的意見出現一點反面的評語
有人認為某些團員的技巧只會那一些
也有些人開始覺得Hyde的聲音變調了

其實我覺得
他們的東西很多都是乍聽之下不怎樣
但看完譜之後會發現裡面的東西很複雜也很多
(我對樂理不熟,是與玩音樂的朋友討論而來的)

而Hyde的嗓音方面
我個人是認為他的嗓子雖然沒之前這麼完美
但他的表現方式轉變了之後也補足現在的聲音
不過這些都是我個人所感受到的觀點

雖然現在L'Arc打著單飛不解散的名號
每個團員都陸續在各領域有著不錯的成績
但總還是會令人期待他們下一張專輯的形成
希望能在不久的將來能夠再次見識L'Arc-en-ciel的風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anaan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