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要戒煙了!!!
我要開始慢慢遠離尼古丁的世界了!!!
上面的圖絕對不是一張廣告!!!(雖然我自己覺得拍的不錯)

說到抽煙
想起最早最早碰的第一隻煙是在新竹的老家
因為爺爺奶奶是非常嚴重的老煙槍
所以以前只要一回老家
總是會看到兩佬一根接著一根的猛抽黃長壽
小時候好奇的我總是不知道那個東西是啥
只覺得跟吹一口氣會噴出很多泡泡的棒子一樣的好玩
心裡想爺爺奶奶一定是童心未泯

當時我開口問著大人們可不可以試一試那玩意
但可想而知當然是被大人念了一頓
當天的晚上大家都睡著時
擋不住好奇心驅使的我
一個人偷偷的跑下床進了黑摸摸的客廳
躡手躡腳的在煙灰缸裡偷拿了一根煙蒂就往嘴巴送

不過老家的習慣總是會在煙灰缸裡放水熄煙頭
不知道煙怎麼抽又黑漆漆的
當時只覺得口中一陣苦臭味就趕緊把煙吐掉丟回去
心中想大人怎麼都喜歡苦的東西
咖啡苦工作也苦
怎麼就連玩具都要苦哈哈的
那時只好像隻心靈受創的小動物走回房間繼續睡

再碰到煙的時候就是國小四年級還五年級了
那時很多幫派份子吸收一些小鬼小混混
(雖然我不是很確定那時到底是還是不是)
記得有個早就忘記名字別班的同學跟我還不錯
某天下課他的哥哥來接他回家
那傢伙的哥哥看起來就是一付小混混的樣子
不過在我這種奇怪的小孩子來看其實是一種帥
(我也不知道我那時在想什麼所以就別問了)

那時因為同路就跟他們一起回家
走到一半那個哥哥拿起了一根煙點了就抽起來
問我有沒有興趣跟他說要罩我啥的
當然好奇心是會害死一個國小生的
所以有一小段時間就常常跟他們混在一起
也慢慢學會抽煙是什麼樣的事情

那時也有身上有煙味我媽發現
不過阿捏媽以為我是去電動玩具店(雖然也是有去)
而被狠狠了打一了頓
後來因為我小時候五年級時行為真是不太好而轉學
也就沒有再接觸了(阿捏媽對不起我那時真的很不孝)
國中之後就也碰過煙了

再來就是生活混亂的高中了
想起那時跟yukki桑那小子已經認識了好幾年了
曾有一次我們為了感情方面的事(我們絕對沒有搞GAY)
兩個人大吵一架好幾天沒見面
憂鬱少年的我就因為這件事
而又拿起了已然幾年沒碰過的煙

結果某一天yukki桑竟然一付沒事的樣子
跑來找我一起回家
回家路上yukki桑不知何時從書包拿出了一包煙
結果兩個人把事情弄清楚之後
才發現那時我們都已經開始抽煙
而這樣的行為就一直持續到今天了

有時候看一看以前的自己還蠻感嘆的
一個孩子其實最重要的是能夠去分辨是非黑白
但是在我們的社會中
充滿著各式各樣的誘惑與危害
煙、酒、色情、感情、犯罪等等的充斥在周遭蔓延
不論是自己最親近的親人 
或是只是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
更甚是電視電影之類的都會影響一個人的行為

當然我不是會說自己完全沒有錯
做父母的在外工作養活一個家一定非常的辛苦
有時候會忽略了自己的孩子在做些什麼
而現在知識越來越進步發達的年代
絕大部份的孩子應該漸漸越來越早去弄清楚
什麼是該做的事什麼是不該做的事

我只能對著阿捏爸阿捏媽和阿捏哥說
對不起我曾經是這樣帶給你們煩惱的不孝子
謝謝你們這麼多年來教導我分辨是非
謝謝你們從來沒有真的放棄我

我也對著現在還在迷惘的年輕人說
好好看看自己
好好想想自己
你絕對不會是一個窩囊廢
也絕對不會是一個人偶
自己要能分辨是非
加油吧!!!

P.S 今天是妳的生日
當初約定好退伍之後要開始戒煙
這份約定終於要在今天履行我的承諾了
暫訂計畫是改為一個星期一包煙
希望能趕在聖誕那一天完全把煙丟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anaan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