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許久沒有寫日誌了,最近都在忙
上星期三的晚上收到一家公司的履歷回覆和網路筆試
考用AutoCAD繪製出專利工程師手稿的東西
當天晚上就忙於灌入軟體和研究圖面
過程中發現自己也太久沒有碰AutoCAD了
折騰了兩天終於把網路筆試的內容完成並寄回審核
沒想到隔天就打來通知星期一面試

為了這次面試阿捏喔還特地自己製作了一份履歷表格
排版、填入資料和自傳就花了我一個早上的時間
後來自傳方面由阿捏爸改良完成

到了星期一阿捏喔抱著緊張的心情來到了那家公司
一進公司就被招待進入會議室中等待
等待的過程中有一位小姐進來開始裝設筆記型電腦與投影機
阿捏喔心裡就知道要當場考繪圖了

過了沒多久一位面試官就進來開始面試和考試
後來才知道這位面試官就是本公司的老闆
過程中阿捏喔認為都應付得當
只是考繪圖時跟面試官有點雞同鴨講
前後弄了一個小時後
面試官就問我說明天能不能上班
阿捏喔當然是說可以啦=口=

前天晚上阿捏喔開始整理物品上班用具
昨天一大早8點5分就準時到公司
結果公司門還沒開
過了十分鐘之後才有人幫阿捏喔開門
進去之後就開始填寫資料及看公司規範
同事們也碌碌續續的到達

第一天上班的心得就是   累!! 忙!!
原本以為今天會是去學習公司運行的阿捏喔
沒想到一開始就實戰上場
一個上午就被丟了三張圖要修改
雖然帶我的前輩有跟我說資料庫等知識
但要馬上實戰真是讓阿捏喔措手不及

而且發現專利工程手稿跟我所學的機械工程繪圖
兩者之前的性質有所相差
更是碰到了我從沒接觸過的流程圖繪製修改
和根本沒畫過的電子迴路示意圖 
許久沒練習AutoCAD的我又遇上了不少問題
正當我忙得不可開交時帶我的慎成哥跑來叫我吃飯
原來轉眼間就到中午休息時間了

早上這樣折騰下來中午真是沒什麼食欲
就跑去公司後面的7-11買了麵包跟紅茶回公司吃
休息了一下打電話回家和打給奴奴報平安之後
又回到座位上開始研究早上未完成的圖

下午上班時間手邊的圖還沒搞完
老闆就又丟了一張圖要我修改
這張圖的難度就又更高了
沒有經驗的我只好不懂就東問西問
改好的圖給老闆看過之後被退回兩次
不過老闆很細心的教導我細節所以感覺還OK

後來終於先把早上的三張圖趕完
下午國外事務拿來的圖也修改好
準備下班之前另一個專利工程師文傑跑來找我聊天
耳聞其實前一陣子才剛走掉一個繪圖師
離職的原因是因為壓力太大
其實我已經能夠理解為什麼了
全公司四個專利工程師和一個老闆外加國外事務
總約10幾個人
每一個人要修改要畫的圖全都交給一個人弄
壓力不大是不可能的

下班之後去奴奴的家裡吃飯
其實已經累到一直打哈欠了
回到家之後跟阿捏爸說了公司的狀況
阿捏爸只說要做就要硬撐著
若是不要做他不反對只是要我想清楚
其實到現在我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只好先硬著頭皮上多加強自己能力吧
這兩天胃一直超痛超酸的
晚上11點半睡到剛才失眠爬起來看AutoCAD書

我想
出社會一開始工作就是這個樣子吧
其實心裡沒什麼特別的感想
因為真的很累
累到都沒時間去東想西想
腦子裡面都是滿滿的AutoCAD畫法跟修改法
心裡壓力很大
不知道能不能順利的交待完成工作
其他的
我真的沒辦法多想了

前一陣子發生了不少事
但相機被奴奴拿去用沒圖片上傳只好作罷
其中包括了老爸住院開刀
隔壁病床的是我認識的人的弟弟
跟阿捏媽去買西裝
試來試去就是覺得自己穿西裝很怪不好看
跑去大安站附近的中信房屋面試
下大雨還帶著西裝褲跑到星巴克換衣服
等等之類很多事
希望之後能夠盡可能的紀錄
等等要上班了
希望工作能順利的進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anaan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