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阿捏喔自從上個月26號至國軍單位退伍
(雖然只去郊遊了12天)
就因為找工作的關係傷透腦筋

104、1111的履歷表都已經被自己更新到快炸了
有我能勝任的工作也投了三十家左右
但半個月過去了卻一點進展也沒有

雖然阿捏爸總是跟我說找工作別急慢慢來
一切都要靠個緣字
但是阿捏媽很在意我找工作的情形

我總是在網路上更新履歷表和投履歷
要不就是買週末的報紙查尋工作機會而待在家裡
但是比較古板觀念的阿捏媽總是認為
找工作不出門去看人家貼的公告怎麼可能找到

雖然跟阿捏媽解釋過網路的方便性與準確性
但是阿捏媽的想法就是不出門就不算積極
坳不過皇太后的阿捏喔
只好約了從高中時代認識到現在的好朋友泓愷
一起陪我到新店各大工業區去逛逛

說到泓愷大人這號角色(上圖)
是我僅存兩三個高中時代還有聯絡的同學
雖然外表看起來個性比較木訥一點
但要是玩瘋起來他一定不會輸給任何人= =+
我能拍胸脯保證他絕對是一個值得交的朋友
對朋友有義氣有體貼不講
他所知的任何事情都會不隱藏的教會給阿捏喔
特別是KOF方面 XD 他很強喔

轉回話題
今天下午(算算時間其實算是昨天下午)
阿捏喔帶了筆記本
跟泓愷兩人約在第一個工業區附近的7-11集合
然後帶他到求職公怖欄的所在點(新店的公怖欄就像上圖那種)

沒想到公怖欄上的求職公告少的可憐不說
全數不超過10個的公告有一半以上是租屋資訊
阿捏喔與泓愷兩個人當場傻眼
這 這 這
這不是貼求才公告的地方嗎?
怎麼變成房仲業者打廣告的地方阿=口=

後來兩個人不信邪的跑了大大小小的工業區
果然每一個地方都一樣
雖然是很久以前的記憶了
以前每次在路上經過求職怖告欄時
上面總是貼滿著大大小小企業求才的啟事

阿捏喔覺得現在工作真的很難找
社會學歷與知識越來越高
科技與業務開創的世界也越來越廣泛與精進
像我這種普通私立技院的學生畢業後
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成功機率
以我的同學們統計來看真的是微乎其微

前一陣子看到新聞今天大學畢業生失業率之高
至今仍有幾十萬人的大學生找不到工作
企業主越來越要求學歷與經歷
像大家說的大學生技院生滿街都是
感覺起來找工作的困難度又再上一層

不過也不能怨嘆社會無情
只能告訴自己要多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現在要開始著手進修或自修一些額外的技能

前一兩天跟奴奴去逛了中山站地下書展
看到了幾本想買的技能書
可能再過一陣子有點閒錢之後再去買

之後再去報考一些證照的考試
慢慢加強自己的能力
或是在不久之後能夠順利的步上軌道

P.S 打一下自己的廣告
若是來到阿捏喔的小世界的你有工作的機會
可以留言告知阿捏喔 萬分感謝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canaan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